天山網訊(記者羽飛 劉凱 李隨紅 崔同灝報道)2014環塔(國際)拉力賽賽事過半,砂石、酷熱、彎道、沙塵,長距離賽道的挑戰,競爭越來越殘酷,加上5月31日的鄯善颳起了沙塵暴,最嚴重的賽段能見度不足五米,在地形和天氣的雙重考驗下,比賽險象環生。但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是永遠的主題。
  今天,吐魯番、鄯善等地遭遇大風沙塵天氣,210公里的鄯善賽道里更是飛沙走石,參加2014環塔(國際)拉力賽的眾車手們在惡劣天氣下也是?遭遇了不少困難,尤其是福田汽車東方賽車隊賽手馬淼,在能見度極低的賽道里耗費大量時間後,即將抵達終點的時候,沒油了。正當馬淼心急火燎?的時候,隨後駛來的享閱恆信車隊賽車手彭偉康和他的領航員劉紅武果斷的停下車,拉競爭對手一把:“馬淼他在三公里處沒油了,雖然?是競爭對手,私下都是朋友,拉出來吧,
  記者:會不會影響你的成績呢
  答:我們兩成績很接近的,但沒關係,實力說話。
  “實力說話”,彭偉康今年確實做到了。他在塔城排位賽的成績是第79位,但四個賽段跑下來後,彭偉康的成績已經飛躍到了總排名第五,這位從2013年才開始正兒八經接觸賽車的賽手可謂是一匹黑馬:“今年就是打不死的小乾發車的時候,停在那就熄火了,耽誤了2分鐘,沙漠里80公里處助力器、油管又爆了,陷了兩次沙,拉了一個小時,反正就是能見度5米,不敢往快跑,其他處我都看不見,最多用到四檔,七八十邁,很有風險,很多暗溝。
  記者:能談談你們找路的秘訣,怎麼這麼快出來了
  彭偉康:我的領航給力啊,今天沙塵暴,如果領航不給力,很難出去,大戈壁,要是迷路,就不是幾十公里啊!
  記者:你是今天的英雄啊,向你致敬!
  彭偉康:謝謝!
  環塔的每一份榮譽都不是一個人的,賽手和領航的合作,競爭對手在困難面前選擇攜手同行,福田汽車東方賽車隊賽手馬淼感慨,無兄弟,不環塔:賽度難度很大,沙漠油耗算的有點偏差,別的都不是機械故障,我覺得他停下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或者百分之一,沒想到他在終點?衝刺的誘惑下還是停下來把我拖到終點,讓我繼續能參加比賽,真的很感激。這是體育道德,不管什麼情況下,至少我會停下來先問一下是否需要幫助,確認真的是需要幫助,我也會,因為別人幫助過我,我也該要幫助別人。”  (原標題:2014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無兄弟,不環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94zmtb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